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种业 > 种业动态
【无障碍阅读】
【    】

安徽省水稻良种重大科研联合攻关成果展示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14 15:41:43点击:来源:种业管理处

9月9日,由安徽省农科院水稻所牵头组织的水稻良种重大科研联合攻关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在合肥市成功举办。参与省水稻良种重大科研联合攻关的科研单位和相关种业企业代表共6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组织参观了省农科院水稻所牛角大圩示范基地示范的良种攻关成员单位培育的24个高产、优质、抗逆水稻新品种(组合)田间表现,听取了攻关主持单位省农科院水稻所的工作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今年以来,省水稻良种联合攻关主持单位建立了水稻耐热性智能鉴定技术平台,对200余份国家和省区试中的水稻组合进行了耐热性鉴定,效果显著;鉴定了1300余份水稻种质资源,筛选出耐高温、抗稻瘟病、适宜直播等优异资源160份,并在田间展示150份。联合攻关成员单位间积极共享优异种质资源和亲本,加强基因定点改良、栽培技术以及基因检测等技术培育与交流,强化水稻不育系、耐高温及品种真实性、一致性鉴定平台支撑,有效提高了成员单位的育种水平,新育的24个新品种(组合)在今年频现的极端天气下长势良好。

下一步,我省将进一步总结攻关经验,加大攻关力度,加快优良品种选育,积极向社会推介,为我省水稻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良种支撑。

省农业农村厅种业处、省种子管理总站、省农科院水稻所、合肥市科技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