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种业 > 种业动态
【无障碍阅读】
【    】

安徽省开展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单位确定及新发现遗传资源确定初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2 14:50:47点击:来源:种业管理处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的意见》精神,根据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印发的《安徽省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单位确定实施方案》和《安徽省农业种质资源登记实施方案》,省畜禽遗传资源保护中心为我省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单位确定及畜禽遗传资源登记工作牵头单位。9月10日,省畜保中心在合肥市召开全省畜禽遗传资源国家级保护单位确定暨新发现资源鉴定省级初审会。

会上,保护单位有关同志汇报了申报畜禽遗传资源国家级保护单位的资质、运营情况和畜禽资源保有真实性等相关内容,专家提出有关修改意见。祁门县畜牧兽医水产站对新发现资源——祁门白鹇鸡进行相关汇报,专家一致同意其申报新发现资源。

此次会议对我省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的意见》精神,按照《农业农村部关于落实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主体责任 开展农业种质资源登记工作的通知》要求,健全我省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体系、提升保护能力,进一步加强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我省将严格现场审查,及时做好国家首批保护单位确定申报工作,加快推进全省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单位确定及资源登记工作。

厅种业管理处、省畜保中心负责同志、安徽省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有关专家和相关保种企业负责同志4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