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禁捕退捕
【无障碍阅读】
【    】

汪学军调研巢湖禁渔和渔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24 16:48:43点击:来源:渔业渔政管理局

11月19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汪学军一行赴巢湖市中庙街道、黄麓镇调研禁捕退捕工作和渔业高质量发展情况。

 

 

 

汪学军巡查了巢湖湖面,听取了巢湖禁渔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巢湖渔业资源现状、水域生态环境状况、渔政执法监管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情况,强调长江十年禁渔实施以来,水生生物资源恢复趋势向好,但仅仅是生物多样性恢复的开端,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好长江十年禁渔”的重要决策,持续有力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落细,巩固好长江禁渔工作成果。

在安徽富煌三珍食品集团公司展厅,汪学军听取了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战略介绍,仔细询问了鮰鱼苗种繁育、生态养殖、精深加工、预制菜系列产品和新零售发展情况,指出要以推进渔业现代化建设为主题,做精做好水产种业,提升设施装备水平,优化渔业产业结构,丰富渔业产业形态,整合线上线下资源,推进水产预制菜产业发展,打造全产业链,创造更大增值增效增收空间。

汤洋副厅长及厅办公室、法规处、渔业渔政管理局、水产站主要负责人,合肥市农业农村局、巢湖管理局及巢湖市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