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问知识库

农机牌证管理机械应和新能源汽车一样,国家补贴款可由经销商垫付,代理申请补贴。

发布时间:2021-01-27 15:20 信息来源:厅长信箱
农民买拖拉机代价太高了,需要付全款的钱,经销商才愿意卖车。 我买一台拖拉机,一台车全款19万左右,补贴6万左右。我要把这6万块钱一起付给经销商,补贴申请还要自己亲自去递交申请。补贴款最快要半年能返还给我。如果经销商给垫付,代理申请补贴。这6万元就是我这半年用的柴油钱,我还可以给拖拉机上完牌照就去干农活了。 再看看新能源汽车。我买个新能源汽车,国家补贴与地方补贴均是由经销商垫付,搜集我的相关资料后提交政府部门允于批复与报销。我在购置新能源电动车时只需要支付扣除双重补贴之后的价格,在办理完完税证明后,把发票原件、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完税证明这四份文件,拍好照片,发给4S店即可。 补助对象:补助对象是消费者,消费者按销售价格扣减补贴后支付。 资金拨付:中央财政将补贴资金拨付给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实行按季预拨,年度清算。生产企业在产品销售后,每季度末向企业注册所在地的财政、科技部门提交补贴资金预拨申请,当地财政、科技部门审核后逐级上报至财政部、科技部。 请政府站在农民的角度想一想,买一台拖拉机去干农活,还没有买一台新能源汽车方便,是不是需要改进下流程?

谢网友: 
您在省农业农村厅“领导邮箱”的留言收悉,现就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答复如下:
1.农机购置为市场行为,购机户可以自主选择产销企业、农机产品,并自主与产销企业协商付款比例和付款方式。 
2.农、财两部印发的实施指导意见明确,农机购置补贴须由购机户主动提出申请,并严禁产销企业代办。 
3.为进一步做好便民惠民服务,我省开发了补贴办理手机app,足不出户便可以在手机上完成补贴申领,并随时查看补贴申领进度。对于带机现场申请的,全部一站式服务,当场完成审核受理,确保购机户最多跑一次。 感谢您为我省农业农村发展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如对购机补贴政策有其它疑问,可拨打我省购机补贴政策咨询电话:0551-62655780,我们将及时提供必要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