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问知识库

关于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中队伍设置问题的咨询

发布时间:2021-10-28 09:56 信息来源:厅长信箱
尊敬的卢厅长,您好:这次农业执法改革以来,我们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内设中队以区域为主,设置一中队、二中队等五个队,在工作中,一是感觉执行全部农业法律力不从心,农药种子、兽医兽药防疫、渔政等很多都是专业性较强,无法全部贯通。二是感觉中队以区域为准,与畜牧、农机等相关单位难以沟通对接,形成单打独斗的局面。看到周边县区和相邻省份,很多设置都是以业务为主,设置农业中队、畜牧中队、渔政中队等。省厅能不能对执法改革中存在的这些问题,对全省执法队伍如何设置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呢?谢谢

马网友:
您关于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中队伍设置的留言收悉。现答复如下:
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中,县级执法大队内设执法中队的设置方式,中央文件并未作出明确规定。就目前来看,各地进行了各种有益的探索,有的地方以区域为主,有的地方以专业为主,有的地方兼顾区域与专业。
您留言中建议省厅对全省执法队伍如何设置提出指导性意见。中央编办规定:“除机构编制工作部门外,上级业务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干预下级的职能配置、机构设置、编制和领导职数核定,不得对下级的机构编制作出规定,部门下发文件和召开会议擅自涉及机构编制事项的,一律无效。”因此,我厅无权就地方机构编制事项提出指导性意见。
感谢您对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