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问知识库

芜湖市湾沚区红杨镇盲目执法,非法收取单杆单钩单线垂钓

发布时间:2021-10-28 09:56 信息来源:厅长信箱
我们这里是芜湖市湾沚区红杨镇,是长江的一个支流(青弋江),目前已过7月一号的禁渔期了,现在单钩单线钓鱼,政府人员还强制没收渔具,晚上有放网的,下地笼的都不管。 难道真的要禁止娱乐性垂钓嘛? 本人就被没收过渔具,4.5 米手杆单钩钓蚯蚓被没收渔具的(2021 年的8月份) 希望政府出台明文规定,如果允许的话就放开,如果不允许就出台明文规定禁止一切垂钓。

汪网友: 您好!您咨询“青弋江垂钓”的留言收悉。现答复如下: 《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关于长江干流(安徽段)及其重要支流禁捕的通告》(皖农渔〔2020〕206 号)规定,青弋江干流泾县陈村水库坝下至芜湖市关门洲(宝塔根)水域自2021年1月1日0时起,暂定至2030年12月31日24 时实行常年禁捕,期间禁止天然渔业资源的生产性捕捞。《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办法》第二十六条第二款规定“在禁渔区、禁渔期内,不得游钓”。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垂钓的规范管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2021年3月26日通过、4月1日起实施的《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和保障长江流域禁捕工作若干问题的决定》第五条第一项对“变相利用垂钓进行捕捞”和“垂钓”的行为分别进行了规定:“非法捕捞、利用或者变相利用垂钓进行捕捞的;在禁捕区域、禁捕期限内垂钓的,由农业农村部门依法查处”。依据以上规定,不得在青弋江干流泾县陈村水库坝下至芜湖市关门洲(宝塔根)水域从事垂钓活动,包括单线单钩的娱乐性垂钓;禁捕期限内,在此水域垂钓的,由农业农村部门依法查处。 感谢您对长江禁捕政策的理解和支持。